糊糊酱☆

【季郡】喝醉的我和滴滴司机表白了怎么办

现代小情侣季郡,暗恋要素

其实很少有人知道,我喝完酒是很镇定的。就算是喝醉了也跟没喝醉一样,脸不红心不跳,不会断片。所以几乎不会被人发现这些事。

只有一点。

我喝醉之后是问什么答什么,什么都不会隐瞒,这一点还是很麻烦的。

就像今天晚上。

昏暗的霓虹灯在黑亮的玻璃间来回跳跃,觥筹交错间,人和人的距离显得格外迷蒙。

闹嚷嚷的舞池也逐渐慢了下来。

已经是后半夜了,这一大桌子人非要幼稚地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。

一群没有人知道到底还有没有意识的醉鬼大着舌头你一言我一语,瓶子来回在桌子上旋转,气氛相当热烈,并且自始至终都没有转向过我。

其实我已经有点喝大了,但是还是,拿着酒杯,时不时嘬一小口,保持着一副清醒的样子,在一群醉鬼里鹤立鸡群。

所以当这群醉鬼眯着眼睛将瓶子转向我时,我晃神愣了一下。

虽然没人看出来。

有一个当时班里很会来事的男同学托着腮问:“小花,你高中的时候喜欢过季元启吧?”

我低头嘬了一口还带着碎冰的酒。

记忆一下子就回到了过去。

虽然有些遥远,但季元启的确是我青春里最浓墨重彩的一个名字。

他是我的高中同学,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喜欢的人。

,他的发色天然比较浅,看着就像漂染过的一样,长度也过长,总是半扎着。他还打了好几个耳洞,每天耳朵上都是换着花样五花八门的镶嵌着金属光泽的饰品。刚开始的时候天天都会被门口检查着装的纪委念叨。

简直就是不良少年这个词的拟人。

而那个时候我们总是混在一块,天天上课传小纸条,下课就翻墙去学校外面疯玩,总是玩的一身小吃街的味才回来。

认识他之后,我们几乎不是在教务处被训,就是在去教务处交检讨的路上。

其实在此之前,我是街坊邻居嘴里别人家品学兼优,从不惹事的孩子。

所以和季元启成了朋友之后,很多人看我的眼神都带着奇怪的可惜。

我很讨厌那样的目光。

在那种不礼貌的目光之下,他们一定缺少对这个世界的想象力,并不是所有孩子都是一样的。

读书的能力是存在的,但喜欢与众不同的自己也是一种能力,欣赏与自己不同的他人也是一种能力,都是十分美好的才能。

季元启和我完全相反。他总是大大咧咧的,敢说也敢做,他在乎的东西就all in,不在乎的他从不分心去烦恼。

他的音乐是明亮的,色彩也是明亮的,他活的很恣意。我很向往他那样的自由。

我就是出于这样的原因,一直一直被吸引着的。

这么说来,我那个时候真的好喜欢他,虽然对他来说,可能我们只是一起翘课去学校外面疯玩的朋友。

回忆到这我已经喝高了,毫不在乎地诚实点头,大方地将我高中时期最大的秘密告诉大家。

“是啊,我确实喜欢他。”

听取哇声一片。

问问题的人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:“我就说你们那时候老在一块,我问季元启这小子,他还装跟你什么都没有,真是太把咱当外人看了。”

我愣了一下,然后哈哈大笑。

“他可是知名的明雍木头!他当然不知道。”

以季元启这小子木的程度,他不可能知道的。

见醉鬼们面面相觑,我善意地与大家分享了这个保存在我手机私密相册里多年的截图。

我们高二高三的时候明雍高中内部有很多娱乐性质的投票,除了季元启拔得头筹的这个明雍年度大木头之外,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搞笑投票。

可能当时老师觉得学习压力太大了是该适当放松放松,所以也一直没有对这些进行管束,投票的人还挺多的呢。

渐渐有人看上去醉的失去意识了,酒吧的营业时间也差不多到尾声。

有人提出要再续下一摊,我没有跟过去。

刚才问问题的那个醉鬼走之前回头看了我一眼。

“小花,你怎么回去啊,你家里人好像不在x市吧?”

我诚实地告诉他,“我自己回去。”

他露出一个担心的表情,纠结了一下,接着想起来了什么似的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,让我去门口等一下,然后也爽快地挥挥手走了。

他应该是帮我叫了出租车吧,这人还挺有绅士风度的。

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我无声的感谢了一下。

x市现在的晚上室外温度还是十度内,我走出店门就被迎面来的一阵风吹的瑟瑟发抖,甚至短暂地真正清醒了几秒钟。

开始有点后悔穿着单薄的裙子出来了。

等了差不多有五分钟,一辆显然车速有些快的车停在我面前,摇下了车窗。

“这个司机好像有点小帅啊。”

小声的嘀咕了两句,然后就见这个扎着小辫子的小帅哥扫了一眼我的穿着,不爽地啧了一声,眼神有点不太友好。

“上车,我把你送回去。”

我上了车之后把车窗摇了上去,留了一小半。

车窗上方缝隙吹来的风真的很凉,但是夜晚的x市实在是太美丽了,我舍不得全部关上。

黑色的天空之下到处都是橙色的路灯,大桥也是橙色的,在这样冷瑟的夜晚发着温暖的光。橙色的大桥之下有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湖水,一丁点风拂过去,就温柔地泛起一圈圈涟漪。

我坐在开的有些慢的车里,用额头抵住半开的车窗,这样的方式短暂地拥有了一小会这样的美景,甚至让人忘记了寒冷。

于是我对着这个扎着小辫子的小帅哥感叹道,“x市实在是太美了,我留在这里舍不得走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个了。”我顿了顿,又怕他不理解我的意思,于是就像随处可见的醉鬼一样絮絮叨叨说,“即便只是一座小桥,或者是在桥下悄悄波澜的涟漪。这些在我看来都实在是太美了。”

大概是我喝醉了之后感觉不到羞耻吧,这种文艺女青的话一顺嘴就说出来了。平时的我大概会吐槽说,现在的电影演员都不会说这种话了。

扎着小辫的小帅哥诧异地看了我一眼,没有说话,但是在红灯的间隙短暂地往车窗外面看了看。

看来他挺赞同的。

其实我这个人是很难有倾诉欲的,因为我很担心我的倾诉会给别人带来麻烦。但是喝醉酒了之后,对着一个陌生人说这些的时候,感觉又还好。

这个司机似乎是不太想和我说话,但是又没有忍住。

“你为什么会在外面喝到这个点啊?”

我愣了一下,这个声音实在是太熟悉了。于是我更诚实的说:“是很特殊的日子,和同学们一起出来庆祝。”

他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惊讶的样子“特殊的日子?庆祝?”

我点点头,抱怨道:“对啊,结果喝了几杯酒之后就一直都在玩真心话大冒险,都已经成年了为什么大家还是这么幼稚啊。”

他好奇的问大家都干了些什么。结果我告诉他之后,他一直超级大声地笑。

真的有这么好笑吗?

我不理解。

接着我说到了那个问题。

“酒瓶子转到我之后,xx问我高中的时候是不是喜欢我的好朋友季元启。”

他哈哈一笑,示意我继续说,我嗯了一声。

“然后我告诉他,对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是嘛是嘛、……唉??!”

“他还说季元启那个小子装不知道,可是我都没有告诉他,他当然不知道啊,他可是明雍知名木头啊。”

“什、什么!你怎么可以这么说!”

“哈哈哈,你的反应怎么这么大啊,就算是季元启知道,也不会反应这么大的吧。”

我被这个幽默的小帅哥逗得哈哈大笑。

他把震撼的表情收回去把头扭了回去,没过多久又摆出一副疑惑的表情扭头看我。

“你说季元启?”

“对啊,我的好朋友。”我肯定地答到,又问他“你认识季元启呀?”

他看着我,没有说话。

我转过头又拿额头贴着玻璃,小声说:“其实也没关系,因为除了他以外也没人不知道。”

他没有再看我,但是我如果没有看错,他的脖子和耳朵都红成一个色了。

奇怪了,这天有那么冷吗?

除此之外,这个角度只能看到这个小帅哥的小辫子在冷风里晃得十分动摇。

过了好一会这个司机才又找我说话。

他问我,“那你为什么不跟他说啊?”

我五官皱成一团:“因为他是木头啊,人怎么能和木头在一起呢?”

扎小辫子的小帅哥无语的问我,“你喝了多少啊?”

我豪气地一挥手,“也还好,就三四杯。”

他不说话了。

良久,才憋出一句,“不能喝就别喝那么多。”

我嘿嘿笑了两声,“还好啦,真的不算多。”我想了想,感觉告诉这么一个陌生人也没什么关系,于是我对他说:“啊,呃——其实是因为,我怕我和他连朋友也做不成啦。是很简单的原因。因为他这个人大大咧咧的,我却容易想很多,退一万步来说,就算我告白之后他不觉得有什么,他还愿意找我一起玩,但是以后我们要用什么方式相处呢?他是挺没心没肺的,但是我真的会很膈应的,感觉。而且要是被我们周围的别的朋友知道了,那就更尴尬啦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我很不喜欢被别人当谈资的感觉……”

说着说着我也没了意识。

最后一刻,我居然想到了还没跟他说我家住在哪里。 

恍恍惚惚间,我好像在谁的背上,也许该警惕一下,但是这个人给我的感觉真的好安心。

我好像又睡着了。

当我再次有意识的时候,天已经快亮了。我费力地起身坐起来四处张望了一会,确定这不是我熟悉的环境,不太清醒地挠了挠头。

难道我酒后乱x了吗?

低头一看,衣服还穿得好好的,就是有点皱巴巴的。

那没事了。

门咔哒一声开了,一个我很眼熟的家伙扎着小辫子手里拿着蜂蜜水突然出现在门口。

我诧异地瞪大眼睛,心里一阵恐慌。

我想,完了,我全记得。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